•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领导信箱
    校园风貌
    联系方式
    规章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农林大学实验教学工作条例
    发表时间:2018/02/13 14:41:32   点击:     
    0
    为加强学生实验技能训练,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特制定以下条例:
    一、实验课教学必须有实验大纲和实验教材(包括实验指导书、实验思考题等),并于实验课前发到学生手中。
    二、实验课要严格按照实验大纲进行,任课教师不得随意减少实验项目。
    三、每班学生上实验课前,实验指导教师应向学生讲明有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遵规守纪教育。对破坏规章制度,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指导的学生,指导教师有权责令其停止实验。
    四、每次实验前,学生必须认真进行预习。指导教师可采取不同形式抽查学生的预习情况,并对与本次实验有关的理论知识、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给以必要的指导或提示。没有预习的学生不得参加实验。
    五、每次实验课前,指导教师要作好各种准备。所有的实验项目,尤其对难度较大的实验,指导教师应于实验前亲自做预备实验,认真分析预备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六、学生必须按时到实验室进行实验,不得迟到。迟到时间超过10分钟以上者,不得进行本次实验,该次实验成绩以零分计。若迟到次数达三次以上(含三次),不得参加该门课考试,其实验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学生因病(须医院证明)、事(须经系主任批准)假缺做的实验,必须予以补做,否则,不得参加该门课或相应理论课程的考试。凡缺做实验时数达到实验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上者,必须予以重修。
    七、实验中学生应独立操作,指导教师不得包办代替。实验进行中,指导教师应巡视指导,对学生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应多从方法上给予指导,引导学生独立解决问题。要保证实验准确。真实,无论何种原因造成的数据误差。均不得任意修改。但在实验报告中,要对误差原因作出分析。
    八、学生要按规定的时间完成实验报告。教师要严格要求,认真批改学生 的实验报告,并评定分数或分出等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不合格者,要根据具体情况,令其重做,或重写报告。
    九、实验教学要根据学生在实验中的实际操作水平、实验报告质量及实验作业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核。对实验达30学时以上的实验,需单独考核。无论实验是否单独设课。考核内容均应包括实验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对考核不及格者,根据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十、每轮实验课结束后一周内,指导教师应及时进行总结,按时填报成绩单。
    十一、按时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实验教学登记卡》留底备案。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