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创农场•访农场主人怀智涛篇
    发表时间:2018/07/10 11:05:28   点击:     
    0

    近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青春·寻优秀校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出校门,在何玲老师的带队下来到嘉兴市嘉善县开展了一期优秀校友采访活动。

    本次采访的主要人物是怀智涛,他是我院14级园林班学生,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目前拥有一家农场(丰腾家庭农场),成立于20172月,位于古镇西塘翠南村。

    实践团到达农场后,怀智涛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向成员们介绍了农场的管理人员周峻磊,周峻磊是他的同班同学,毕业后被怀智涛邀请帮忙共同打理农场。随后,怀智涛向团队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创业期间的历程,他提到这个农场一开始只是一个几亩不到的大棚,后来经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自己规划,才有了现在占地150亩的农场,他说自己一开始什么都不会,但现在学会了自己开挖机、自己播种、自己喷洒农药、自己搭建大棚等等。怀智涛告诉成员们虽然创业路上有困难但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会选择坚定并坚持地走下去,他也鼓励成员们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只有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现在他还经常回母校向曾经的专业老师寻求技术指导。

    参观农场时,成员们看到园区种有桔子、黄桃、蓝莓、火龙果和葡萄,畜牧区还有许多鸡、鹅、羊,可谓是应有尽有,休闲处还有近代江南农具展览区、花卉区、晒石区、餐饮区、休憩区、垂钓处,目前休闲处还在不断的完善中。农场遵循着“整体、协调、循环、再生”的原则,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让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从而使农场能够有序、长足地发展。当成员们问及遇到的困难时,怀智涛提到目前最缺的是劳动力,很希望能和学校合作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学弟学妹们体验劳动、体验生活。

    相聚虽然短暂,记忆总是美好,这次的寻访校友活动让成员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实践团不仅向校友传递了母校的问候,也加强了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同时,在与校友的沟通和交流中,成员们体会到创业的艰辛,明白了任何事情贵在坚持,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