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星创天地•访甘为农民致富铺路搭桥好校友孙军篇
    发表时间:2018/07/10 11:09:52   点击:     
    0

    近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青春·寻优秀校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嘉善县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秀校友采访活动。接受采访的是2011年领军人才班孙军,全国人大代表、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实践团去到的一里谷位于省级现代农业主导(蔬菜)示范区内,刚走进公司大门,成员们就看到一个个的大棚,搬运工开着代步车,将采摘好的果蔬运至其他地方进行包装出售。接收采访时,孙军向成员们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他告诉成员们,企业经历了两次转型。“第一次转型”刚好是他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期间,在校时,他主动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企业的运营模式,也正是那一年企业打通了农民与市场间的“最后一公里”。“第二次转型”,企业为农民与科技成果间架起了“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在“基地引进农科院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试种,向农户推广,带动新品种的种植规模”的模式下,企业走上了卖标准、卖质量、卖安全、卖体验的道路。

    采访中,成员们问及孙军关于两会的看法,孙军提到,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第一线的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始终是他心中最牵挂的议题。孙军说,只有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才能留住大量人才。企业成立的“星创天地”,就是一个创新创业平台,为有志于从事农业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提供平台,为他们提供产业创意、成果转化、资金扶持,目前已吸引10多位大学毕业生和科技人才返乡创业。最后,他询问成员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

    采访结束后,成员们都对校友孙军感到敬佩,从个人到团队,孙军经历了两个转型,正是他坚持不放弃的冲劲儿,促使着他一步步走向成功。通过实践,成员们明白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平时多学习、多锻炼。

    最后,当听闻今年是母校60周年校庆,孙军为母校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力量。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