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旧貌换新颜—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月亮桥村
    发表时间:2019/07/08 09:05:53   点击:     
    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解新农村的转型建设之路,切实感受新农村建设发展新面貌。近日,由教师党员带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继续教育学院“绿色发展路,青春踏村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临安区月亮桥村开展调研活动。
          月亮桥村地处天目山南麓,位于藻天公路沿线,由陈家、陆家、金坞三个自然村组成。近年来,月亮桥村相继获得全国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卫生村、临安市特色村等称号。
          实践团去到了月亮桥村的村委会,村委会委员陈培洪介绍到,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竹笋、高山西瓜产业和农家乐等产业收入,为了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村里利用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同时原有的民宿产业、农家乐第三产业也得到了不断的补充和提升。之后陈委员带队员们参观村委的宣传栏,村委将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内容上墙宣传,在全村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
          随后,陈委员提出带实践团成员到村里转一转,30亩玫瑰园、150亩果园,这些招商引进的项目让村里闲置的土地和农房被“点”活了,玫瑰园不单单是花卉种植,而是集赏花、喝花茶、花园婚庆等为一体的观光农业。这也为当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使得村民可以在家门口上班。
          紧接着实践团来到天目山美术馆,馆内古色古香,展厅里陈列了山水画和陶瓷,馆内还有制作陶瓷的体验区。走出美术馆,成员们闻到了浓郁的酒香,不远处就是村里的酿酒房。除此之外,月亮桥村还建设了绿道、公园、公厕,以及村民健身锻炼的广场。最让成员们感到意外的是这里的公厕,斑驳的砖墙、复古的拱门、石质的水槽,完全想不到这会是一间公厕。通过实地参观,队员们发现每户人家做好垃圾分类,村内再进行户集、村收的模式处理垃圾。大家切实感受到村貌的美丽、村道的干净、村民的幸福。
          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和宣传,让当地村民了解绿色发展的理念,增强村民们的节能意识和生态意识。同时队员们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意识,为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绵薄之力。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