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化传承,书香指南——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访临安区指南村
    发表时间:2019/07/09 15:42:11   点击:     
    0

           为传承发展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齐心育文化,凝聚心家园”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徐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于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实践考察。
           指南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因居地背靠指南山而名。指南山,亦名紫南山,属天目山系,海拔508米,村居山之阳,辖指南、塘顶两个自然聚落,四面环山,地势高峻,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村。


           指南村的文化礼堂由三个场馆组成:家风馆、历史馆和村庄客厅。队员们在文化宣传员朱红萍的指引下,来到了指南村的家风馆内,看着一排排家风传承的图文展示,我们深刻感受到好家风的重要性:家风是社会风尚的基础,好家风造就好家庭,千千万万好家庭筑成文明、和谐社会。随后,我们来到了指南村的历史馆,指南村的历史馆坐拥在有三百年历史,具有徽派风格的明清老宅中,粉墙黛瓦,高高的马头墙、镂空木窗棂,以及精心雕刻的梁柱,无不显示出徽派建筑风格的古风古韵。朱红萍向大家介绍指南村近年来的变化,给我们讲解村子里的古树、古姓、古道、古井、古墓、古宅、古塘并称“七古”都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还特别提到了指南村特色民俗活动“太平灯”的恢复。最后我们参观了指南村的村庄客厅,这是一个小型的图书室,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干净整洁的环境给村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响应校团委“引导青年师生深入农村、服务人民、了解国情、奉献青春”的号召,切实深化“双百双进”活动,从而有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对于指南村村民来说,古村美景不仅仅带来了游人,更是为他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收入结构。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历史传承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到文化礼堂的建设是一个对外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有效地推动乡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振兴。
     

     (通讯员  吴紫薇)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