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复共进,疫起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一)
    发表时间:2020/07/10 16:57:35   点击:     
    0

    为了解疫情对各类产业的影响,77日,继续教育学院“双复共进,疫起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家乡嘉兴、台州对家乡产业进行了走访调查。

    实践团成员沈澜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来到了浙江省桐乡市韵曼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与学习交流。据了解,韵曼艺术培训中心是高桥街道唯一一家大型综合培训机构,也是农村孩子们艺术梦想的起点。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公司已经停课6个多月,亏损也很严重,并且今年的招生量也是不尽人意。但幸运的是,房东主动减免了一部分的房租,并且培训中心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也逐步开始了课程。接着负责人向实践团成员分享了公司日常防疫的措施和照片。公司通过门口增设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教室消毒等措施让孩子们开心学习,也让家长安心。


    最后,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愿意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提供一个学习与就业的平台,希望能为更多的学生减轻就业压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李婉君来到台州当地的手工艺品产业——波丽工艺厂。该厂位于仙居县郊区的工艺品城,以生产金属工艺品为主,经营帆布画,木制工艺品等。企业负责人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车间生产流水线,并介绍了复工后生产情况。因疫情初期工厂停工三个月使得大量订单堆积,恢复生产后工作量大大增加。该工厂也曾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范工艺品大赛,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随后,实践团成员李婉君前往水果交易市场,对当季水果杨梅销售情况进行了解。大多果农表示,此次疫情对杨梅的销售影响较大。本来年前预定好的订单,因为疫情“飞走了”。一位果农提到,今年年前,收到了来自全国知名市场发来的订单,欲进行收购,但是疫情爆发后,原本握在手中的订单“飞走了”,新的收购商也不愿意登门收购,大量杨梅就此搁浅。而水果都具有一定的储存周期,时间一过就会腐烂变质,如何销售出去成为果农的一大难题。所幸在政府大力宣传下,通过淘宝、京东、直播带货等形式,打通了杨梅线上销售渠道,帮助果农及时挽回了损失。

    通过一天的实践,实践团成员收集了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相关数据,对培训机构学生复学、水果销路等的影响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实践,认识到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更需要每一位企业人的责任心,有序复工复产是抗击疫情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更是保证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来源。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