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双复共进,疫起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二)
    发表时间:2020/07/10 17:01:01   点击:     
    0

        78日,继续教育学院“双复共进,疫起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组织成员返乡,在各自家乡展开实践调研。实践团成员分别去到永康、宁波各自展开调研。

        实践团成员李雅雯来到永康市锐鹰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生产儿童滑板车,自复工以来,做好防疫防护措施,如大门增设了体温检测功能,办公室公共区域摆放灭菌洗手液,货物样品摆放整齐并每日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公司发放的防疫口罩。据了解,目前公司内的全体人员都已返工,公司已持续复工复产三个月。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滑板车销量相比于往年明显下降了很多,尤其是出口国外的销售量并不乐观,同时合作供应商进货量也是不尽人意。除此之外,从国外进口的原料配件价格大幅度上涨,这极大地增加了公司的成本经营负担。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公司会议,会上经理提出未来半年对进口国外原料的采购蓝图和公司恢复经济的销售方案。实践团成员感受到公司高管对于恢复工产和扭转经济走向的信心,以及做好员工防疫防护措施的决心。

    实践团成员沈迦南来到宁波市海曙区三江购物·邻里(望春店)。通过采访经理,了解到在疫情期间,邻里购物店是附近居民必不可少的购物渠道。在保证严格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尽管商柜规模、人员数量大大减少,但营业额度却不减反增。尤其是在生鲜、日用品等用品上销售量较高。复工复产后,邻里店的口碑也是越来越好,居民便利,企业盈利。实践团成员随后采访附近前来采购的居民,发现邻里店严格的防控措施是大家选择安心购物的主要原因。

    通过实践,实践团成员了解疫情带给各中小型企业不同程度的影响。就拿三江购物等类似的邻里购物店来说,其达到了十分理想的营业目标,实现了“民企共利”的理念,而许多发展外贸的企业在经济方面则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实践团成员感受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责任,担当使命。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