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新站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平台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校友风采
    常用下载
    每周安排
    培训教育
    学生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采访抗美援越老战士饶永良
    发表时间:2021/07/12 11:09:15   点击:     
    0

    为践行初心使命,聆听红色足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优良革命传统。711日,浙江农林大学“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采访抗美援越老兵饶永良老战士。

    实践前期,团队成员与饶爷爷确定好采访时间。通过采访,实践团了解到,饶爷爷出生于19437月,1969年入党,1965年下半年前往越南参加抗美援越战争。饶爷爷回忆到,1965年下半年前往越南时,最牵挂的是家人,但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打赢这场战争,如何使自己的队友能够更少的受伤,在路途上他们还曾遇见了许多不满十岁的儿童,以不同的语言得知他们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又饿又冻,儿童的哭声总是环绕在他的耳旁,看着被飞机轰炸的那些战友,这更加激起了他们对美帝国主义的仇恨,对战争胜利的渴望与迫切。

    实践团从饶爷爷处了解到,战争虽然使他失去了许多战友,但是在红色革命中所学习到的精神是永远不能够磨灭的,经历了更多也成熟了更多。不管战争多么残酷,环境多么艰苦,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并且饶爷爷还说:“我们是修路的工程兵,越南7号公路、11号公路,都是我们修筑的。”

    实践团感受到,在那个残酷的战争年代里,抗美援越战士们的精神支柱是为了美好的明天而战斗,甚至可以牺牲。正是红色精神的支撑与坚持,才能有与美帝国主义相抗争的信念,才最终使战争获得胜利。

    此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们深受教育、激励与启迪。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坚持艰苦奋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要传承老一辈的红色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 311300
    申诉电话: 0571-[6374-2808]
    招生热线: 0571-[6374-2807]
                    0571-[6392-0327]
    邮箱: jxjy@zafu.edu.cn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在线咨询
    学生平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教育教学
    就业动态
    招生信息
    招生简章
    招生监督
    校外教学点
    报考咨询
    教育教学
    学籍管理
    成绩管理
    网络课程
    特色项目
    培训鉴定
    培训项目
    职业鉴定
    学员活动
    名师名家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组织机构
    工会工作
  • 友情链接:
  • 查询中心成绩查询旧版回顾繁體中文
  •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备案号: 浙ICP备11046845号